柏棠

一个文笔很差的人

别把我当成他【算丧】


也算上一篇的后续吧


替身梗


OOC警告     有私设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  与白天的热闹相对应的是夜晚的寂静,街道像一条平静的河流,流淌在浓密的树影只间,江子算坐在街边的椅子上吹着夜晚的微风,月亮悬挂在空中,亮光洒满大地。


      恍惚间,他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心上人,江子算瞳孔猛地一震,眼底燃起一丝希望。他又仔细看了看对面的人,那脸庞简直一模一样。


“汪灿,你怎么不来找我,你知道我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江子算的话突然被打断了


“我不是汪灿,我叫刘丧,丧失的丧”


江子算心中最后的一丝希望也被打破,无奈的笑了笑,转身离开了。再见面时就是在山上了,江子算一身黑衣,爬在树林间寻找目标。


“怎么是他?”


江子算眉头紧锁,小声说了一句,不料被刘丧给听见了,他回头望去没有发现江子算的身影。刘丧时不时朝那边看一眼,最后还是不放心寻着声音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天空黑漆漆的,像是被墨染过一样,大地上的一切都笼罩在月光之下,河中偶尔有鱼跳出,冲破夜晚的寂静,在鱼落入水中的一刻,又陷入了无边的静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刘丧坐在河边,看着映在河里的明月,这里很安静,没有人的吵闹声,没有踩碎树叶的声音,刘丧一回头,看到的是在暗处盯着他的江子算。


 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刘丧没好气的对江子算说,江子算抿了抿嘴,眼神躲躲闪闪,不敢直视刘丧


 “你……长得很像一个人”


“汪灿吗?”


“你认识他?”


“他是我哥哥”


江子算一时不知道,他现在该哭还是该笑,看着眼前人,脑海中浮现出他和汪灿的故事,刘丧身上有汪灿的影子。

 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


“你和汪灿的故事我不感兴趣”


“谁说是我和他的,我给你讲讲我姐姐”


刘丧不想理他,转身离开,江子算他呆呆的望着刘丧,明亮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顺着脸颊无声的落下,直到刘丧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之外,江子算的眼底只留下淡淡的失落。


      刘丧知道江子算的姐姐,长的很漂亮,只可惜红颜自古多薄命,那么年轻,就死在了蛇沼,可惜啊……


“你们真像……”


谁能想到昨天还和平相处的两人,今天就成敌人了呢?刘丧开着车,不巧遇上了江子算,江子算还冲他开枪


“江子算,你他妈有本事打死我啊!”


刘丧知道江子算绝对不敢打他,就凭他和汪灿是孪生兄弟,就凭他和汪灿长的一模一样。


这事过后,咱也不知道江子算用了什么手段,竟然把刘丧骗到手了。有一次江子算出去后刘丧无意间看到了一张纸条,上面是汪灿喜欢的东西。


喜欢郁金香

喜欢吃荔枝

喜欢吃辣

……


    江子算平常都会给他带一两支郁金香,偶尔给刘丧买点荔枝,做饭的时候总会放点辣椒,可是刘丧不喜欢啊。


“江子算,我想和你谈谈”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刘丧拿起那张纸,对江子算说:


“别把我当成他,别给我买他喜欢的东西”


“……”


江子算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的握着刘丧的手,刘丧眉眼间冷了几分,他咬住下唇,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


“江子算……你爱过我吗?”


“我爱你啊,我当然爱过”


虽然嘴上这样说,但心里还是想着汪灿,江子算面前的这个人,穿着汪灿的衣服,吃着汪灿喜欢的东西,看着汪灿喜欢的花,可他不是汪灿,这一切都是江子算让他做的……


“江子算,你透过我在看谁?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